寫在開頭

回國已經很久很久,這篇一直覺得沒寫對不起自己的體驗文,終於讓我起頭了

畢竟我這人是一切很講究「心情」沒念頭想寫,拿刀逼我寫也寫不出來

終於,終於讓我想寫了(仰頭大笑)

 

2011年四月,我終於如願踏上日本的土地

從小就受日本動漫洗腦,一直很想看看日本人眼中的風景,到底有多美?

想看看那落櫻雨,到底有多絢爛?

想看看那色彩繽紛的和服,到底有多緊(笑)

 

因此,這次日本行,也規劃要去體驗和服的行程 (預約小筆記)

爬爬背包客棧、爬爬自由行部落客的文章、爬爬大家的遊記,鎖定了「染匠

主要是因為這間是京都傳統風格的店家,沒有特別花俏的裝扮、花俏的配件

有著是態度溫和的老闆娘們,濃濃的人情味

選定了店家,再來就是要選擇和服種類,和服其實有分很多種類的 (參見維基百科)

振袖(ふりそで)為未婚女性所穿著的和服,有色彩斑斕的圖案及紋理。它依照袖的長短分為大振袖、中振袖及小振袖,而袖長大約於39吋至42吋之間。

振袖為現今未婚女性最正式的服飾,是未婚女性參與成人節或者親友婚禮的常見服飾。

難得去一趟日本,就狠下心去體驗好幾張小朋友振袖和服,我的心都在滴血啊....

上網爬了眾位前輩們的和服,發現染匠振袖和服大多都是那幾件再重複著 (畢竟振袖和服價格不斐啊...)

當下就覺得,哼哼哼哼....我一定要挑個特別特別的.....(迷之音:妳結果差點挑不出來吧..因為都太美)

 

2011.04.05 染匠振袖

染匠在個很低調的巷弄內...隱約看到有個招牌才找到的。

第一次去的姐姐妹妹們,建議還是早點去吧!

 01.JPG

門口就放著招牌大紅傘,跟和服的模特兒

2.JPG 

因為是兔年,門簾放著應景的兔子圖案

不過門口的日文,本貓看無 O_O!

3.JPG

踏進店內,放了很多小東西。

因為當天整個太過於興奮,忘記好好的逛這邊。

不然我想我會在這邊燒錢吧!!!

那個兔子怎麼這麼可愛啊啊啊啊啊

 4.JPG

店內一角

店內其實有很多和服相關的東西

但我這個外行人看不懂 XD

織物的部分到是蠻精緻的,值得看看。

5.JPG

這個樓梯就是上去二樓用的

因為振袖和服是放在樓上,老闆娘會先帶上去挑好

再下樓等換衣服

6.JPG

我挑了很久,因為每件振袖都好美

老闆娘很有經驗的幫我挑出我喜歡的幾件

讓我披在身上看看花樣喜不喜歡

最後挑了這件素雅的樣式

換衣服的地方,因為大家都脫光光所以不能拍照(笑)

換衣服的地點是在一樓最裡面的和室,會有拉門擋住

進去之後要先把身上的衣服脫下來,老闆娘會給紙袋讓妳裝衣服

因為我手上有手鍊,老闆娘就幫我把手鍊放在內衣裡面...跟我說錢要存在這邊..

哈哈哈,整個超可愛的!

不要懷疑,內衣也要脫.....,不過妳可以保留妳的小褲褲

老闆娘都很貼心的會快速的遞給你內穿的長襦袢,還有避開小尷尬的脫光光時間

要穿上長襦袢外,還有和服用的內搭褲子、足袋,接著就是層層捆綁的時間 XD

雖然內衣脫了,但是因為老闆娘要讓妳的身形符合標準

會弄上數不清的毛巾墊在裡面.....我的腰就這樣消失了....哈!

印象很深刻...老闆娘拍拍我的胸口,說了 nice breasts...噗哧..

7.JPG

衣服弄好之後,就到外面弄頭髮囉~

8.JPG

後面的蝴蝶結真漂亮,呵呵!

9.JPG

這要感謝背包客棧的網友幫忙拍照啊....

因為同行的一群男人逛大街去了,只好厚著臉皮請人家幫忙拍

10.JPG

 11.JPG

因為太陽太大,借了把紅傘出門

12.JPG

我裝不出氣質啊.........!!!!

其實我臉已經僵掉了

13.JPG 

京都必去清水寺

14.JPG

清水舞台

16.JPG 

這張被偷拍的,剛好拍到和服的側面及背面

走在寧寧之道被日本婆婆拍肩膀稱讚 綺麗 的時候...整個心花怒放啊

17.JPG

很捨不得的將衣服換下來了,四處亂拍照...

換下衣服的時後果然玩了傳說中的和服轉轉遊戲.....

這個是弄頭髮的位置

19.JPG

體驗完畢,染匠會送一個小禮物

可以從這些籃子內挑選

20.JPG

各式各樣的體驗照片

21.JPG

店內放著的和服櫃

22.JPG 23.JPG

25.JPG

小沙發區,這邊可以稍作休息

24.JPG   

 

寫在後面的感想,以及Q&A時間

預算如果足夠的話,可以規劃和服的行程,如浴衣、和服、振袖、袴...等都可考慮

染匠部落格貼會放上體驗客戶的照片,跟客戶的心得→  2011.04.05

下次我打算去玩看看袴→女巫穿的那種褲裙

 

Q1. 穿和服會不會不好走路?

ANS. 染匠提供的鞋子是軟底的,很好走。只是真的會綁手綁腳的不好行動。

會覺得不方便的是...走路的時候一定要「小碎步」,所以要注意穿好和服後的路線

加上我穿的是振袖,所以還要注意袖子不要弄到XD

二年坂..那些路程剛好是要走樓梯,所以我走的有點慢 ><

對我這個粗魯的人而言,是個訓練氣質的一天!

Q2. 上廁所要怎麼辦?

ANS. 穿好和服之後,老闆娘會教妳怎麼上廁所,還有衣服弄亂要怎弄回去

Q3. 穿和服會不會不舒服?

ANS. 不會,穿上去只是覺得緊緊的,整個腰背都很挺。

去的時候是四月天,雖然因走路有流點汗,但不會覺得不舒服或悶熱。

Q4. 不懂日文怎麼辦?

ANS. 本貓這個只從動漫學日文的都開開心心的回來了。

可以先看一下顏色的日文,這樣可以在挑的時候讓老闆娘知道你喜歡甚麼。

還有簡單的打招呼(你好、謝謝)跟購物(這個、不要)日文就夠用了。

而且去的很多都是台灣人,所以老闆娘也會些簡單的中文喔!

比手畫腳無敵!!

Q5. 換衣服有隱私嗎?

ANS. 換衣服的同時會有2~3位同時換衣服,大家都會裸裎相見

當然,都是女生啦!

外面會有和式拉門擋住,所以不用擔心。

Q6. 隨身東西一定要放在染匠店內嗎?

ANS. 建議出門不要帶太多貴重的東西,我當天只有帶相機、錢、護照。

老闆娘會在你穿好和服後,給你一個隨身的小包包搭配,東西可以放裡面。

Q7. 穿和服要多久?

ANS. 預估穿和服+弄頭髮大約要一小時,中間無法掌握的是等待時間。

因為熱門季節如櫻花季,預約的人很多,所以多少都會有等候的時間。

建議這邊行程最好拉些彈性的時間+提早半小時到。

Q8. 穿和服一定要化妝嘛?

ANS. 如果妳是天生麗質,我想就不用了。

建議可以化點淡妝,強調眼睛的眼妝跟簡單的口紅就好了。

畢竟花這麼多小朋友,總不好拍照是個落魄樣吧....

身上的飾品...耳環、手鍊、手錶之類的其實不用帶,因為不太搭。

Q9. 染匠可以刷卡嗎?

行前我用破爛的英文eMail問過可以...

到了我用刷卡的行動證明可以....請放心

Q8. 染匠好嗎?

ANS. 我沒有去過其他的店,無從比較。

但是就我這個挑剔的人來說,這間讓我很滿意。

無論是服務,和服的品質...等。

硬要說出缺點的話,就是好難預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