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挑完片已經經過兩個月,但我遲遲沒有寫挑片文章。

原本是想要,等到修片完畢再一起寫。

但我修片的階段一直沒有結束,最近工作又忙到炸掉 

根本就沒心來寫文章啊~~(淚奔)

 

先來說說我10/7挑片的感想吧~~

當天我跟老爺特地請了假,下午衝去找淑樺報到。

到一樓就定位後,工作人員介紹了挑片的系統快速鍵(請原諒我..過2個月我都忘了怎麼按啦)

定眼一看,靠.....龍川老師拍了473張...........嗚嗚嗚嗚,我想砍他的手啦!

中途我家老爺挑到精神萎靡(笑),中間脫逃去買星巴巴孝敬未婚妻子。

最後都是老娘挑照片 -.-+

挑了快三個小時終於剩下約80張照片,在一陣忍痛刪除後。

ㄝ...我家老爺給我被奪命連環摳....因為他晚上跟人約好要去參加喜宴(怒)

結果我們挑片後協調的時間非常之短,還好西敏的經理大人就快速的說明可以給的優惠方式(淚奔)

只見到我家老爺就是處於刷了就對了,老子要走了的狀態。

想省錢的準人妻也只好兩手一攤隨他去吧....哭哭。

害我回家超懊悔有好多細節都沒確認,到家立馬寫EMAIL給淑樺問..><

如果多協調點,應該可以有更好的優惠吧...

也提醒大家,入本後修片需要些時間,「絕對不可能一次OK」

請多預留至少兩個月的時間去安排婚紗照修片跟美編。

像我是屬於龜毛到不行的新娘(推眼鏡)...修片已經邁入四修還沒完工喔!

很多照片我家的都看不出來有問題,等我比給他看才恍然大悟耶他XD

小女子我好歹也走跳過網頁美工啊...(弱)

感謝西敏的MICKY忍受我的挑剔~~

最近太忙~沒時間看修片的回覆~MICKY還打給我問有沒有收到EMAIL~~ ><

 

挑片前諸多學姐的諄諄教誨...聽到我耳朵快長繭,在這邊跟大家提些建議:

1. 先確認過一次自己包套的內容

入本張數多少、謝卡組數、簽名軸等,或是其他會用到婚紗照片產品(如婚禮會場的看板)會有哪些。

去決定至少要多少組照片,跟照片的需求會是甚麼(像是簽名軸就比較會需要長版的照片)

2. 先協調好雙方能接受額外加價的範圍

荷包有限,要想到後續還有婚禮宴客的禮服會再被燒加價一次啊!

3. 可選照片太多/太少時候的處理方針

照片太多時,最多會選擇的張數會是多少。

照片太少時,是否要協調重拍或是其他補償。

4. 先決定以入本/買修片電子檔/買不修片電子檔的優先決定

入本會包含修片跟電子檔,但現在資訊產品這麼發達,其實也可以直接買電子檔案。

照片不入本的話,只買電子檔案價位會可愛的多喔!

5. 請安排充足的時間前往

光挑片至少要奮戰3個小時,挑完片後要再協調如果要加價或是不滿意等等的周旋時間。

最後針對照片修片的意見,請多安排些時間,避免趕時間造成遺憾。

 

正式挑片的建議如下:

1. 西敏的挑片系統有快速鍵選擇刪除、跟還原刪除照片,請先問清楚避免手殘。

2. 第一輪請先把看不順眼的刪除,表情太怪、POSE不行、取景不佳,等等第一印象差直接刪了!

3. 第二輪請從外拍景點或是服裝套數去分類刪除。

4. 第三輪請從雙方覺得都OK的照片去選擇,只要有一方覺得不OK就先刪除。

5. 檢視目前已選照片張數,再決定要再刪除還是要從已刪除照片救回照片。

6. 如果要選擇只買電子檔案不入本,以不用修片的照片為佳。

7. 挑完後,請問清楚入本照片的處理方式。

照片入本美編的編排方式,相本為手工本、一體成型相本,是否有跨頁美編、張數會有幾張。

 

【西敏其他延伸閱讀】

西敏畢業婚紗照紀實 

西敏婚紗修片紀實 

西敏婚紗外拍走跳紀實 

西敏婚紗外拍溝通紀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